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悦达投资一季度实现营收9.10亿元 战略转型持续推进

2021-04-23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记者 兰雪庆

    4月23日晚,悦达投资发布2021年一季报称,受益于悦达智行公司新设4S店、悦达长久物流公司业务增加,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49%。

    公开资料显示,悦达投资属于综合性投资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乘用车、专用车、纺织、智能农装等多个行业。2020年,悦达集团全资子公司悦达专用车公司实现各类专用车销售63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9.65%;实现营收1.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26%。此外,公司通过扩能改造,悦达专用车形成年产4000辆的生产能力。

    据悦达投资介绍,2021年专用车销售数量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将围绕新能源智能商用车上下游核心企业和技术,集聚顶尖人才,搭建新能源智能商用车研发体系,致力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智能专用车产业基地,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去年以来,在受到疫情冲击颇大的纺织服装业务领域,悦达投资全资子公司悦达纺织集团实现了逆势增长,悦达纺织主打产品纱线与面料无论是产量还是销量都好于预期。去年9月以来,悦达纺织紧紧抓住印度订单回流我国市场的机遇,实现“新五类”特色产品销量和毛利占比大幅提升;自主研发设计的面料落单率和毛利率也大幅提升。

    谈及公司纺织业未来发展规划,悦达投资表示,2021年,悦达纺织将深化全球高端针织纱线供应商和高端家纺面料供应商的“两个供应商”市场定位,按照横向适度做大棉纺,纵向打造一条完整家纺产业链并适时向医用纺织品转型的“T”型发展规划。

    据了解,悦达投资已控股威马悦达、悦达长久物流、悦达智行等公司,在积极布局汽车服务等新兴产业的同时,公司加大了在智能农装、专用车、家纺面料等方面的研发和智能化改造力度,加速推进战略转型。

    而对于未来整体战略规划,悦达投资表示,公司将全力聚焦“汽车相关及智能制造”产业布局,坚持做大做强乘用车汽车制造、销售及配套服务,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推进专用车、纺织、智能农装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狠抓提质增效和项目突破等重点工作,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不断提升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以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通过改革与机制创新,激发企业活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