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信科技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专注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

2021-04-23 1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斐

    本报讯 4月22日,富信科技发布上市后首份一季报,业绩整体高于市场预期。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4亿元,超出此前预计的1.1亿元-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9.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3.67万元,同比增长88.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7.1万元,同比增长91.14%。

    公司表示,实现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的扩大,使公司主要产品在热电整机应用、半导体热电系统、半导体热电器件上均实现超预期增长。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截至2021年4月21日,公司总股本8824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088.4万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占本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41.56%,高于同业水平。

    据介绍,富信科技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热电器件及以其为核心的热电系统、热电整机应用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业务。公司掌握的半导体热电技术是种环保型制冷技术和绿色能源技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医疗实验、汽车、工业、航天国防、油气采矿等领域。公司所处半导体热电产业受到国家制定的多项政策支持,符合国家战略,其中消费电子领域是国内目前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最大的应用市场。此外,公司也紧抓近两年5G网络建设的机会,研制了用于5G网络中光模块温控的高性能微型热电制冷器件,并且已经向客户小批量供货,是国内少数掌握该技术的企业之一。

    富信科技董事长刘富林在公司上市时提出了企业发展新愿景。他表示,富信科技将以半导体热电产业市场的持续增长为发展契机,进一步提高核心器件的技术水平,不断拓宽和深化各应用领域。公司将利用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带来的时效、质量和成本优势,继续与各领域知名企业展开合作,致力于使企业成为世界领先的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见习记者/张文斐)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