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弘科技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 行业发展促进产能逐步提升

2021-04-23 1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斐

    本报讯 4月22日,光弘科技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5亿元,同比增长4.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减少25.7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2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4.7万元,同比增加6.8%。

    公告显示,惠州二期生产基地已全面达产,产能大幅提升。同时公司上市募投项目“智能制造改造项目”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生产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整体制造优势。“工程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通过建设高水平的检测中心和智能化管理系统体系,持续投入生产制造工艺改善研究,进一步加强光弘科技的制程技术研发和工艺技术研发能力,提升光弘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公司订单的日益增加,为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公司计划扩大产能,以保证业务规模持续扩张。公司在2020年4月进行了非公开股票发行,所募资金用于“光弘科技三期智能生产基地项目”“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光弘科技三期智能生产基地已于2019年8月以自有资金启动,并将于2021年二季度开始逐步启用,新的三期项目将为公司确保公司未来三年的产能提升空间。

    去年10月,光弘科技与小米公司开始合作,光弘科技成立小米项目专项部门跟进小米手机各项业务。资料显示,光弘科技小米手机3月份出货量达100万台。随着光弘三期工业园投入使用,小米项目产量将不断攀升。目前,光弘科技已在惠州、嘉兴、印度等多地建立生产基地,且越南、孟加拉国生产基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同时,公司公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109位激励对象授予957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24%。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6.78元/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三次解除限售,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要求以2020年为基数,2021年至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或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60%和90%。(见习记者/张文斐)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