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电网络2020年营业收入27.60亿元 净利润同比扭亏

2021-04-22 2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广电网络4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60亿元,同比增长4.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广电网络表示,2020年是公司加速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竞争加剧、矛盾叠加、新冠疫情的巨大考验,公司坚持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以建设“智慧新广电”为总体目标,以构建“新网络、新媒体、新平台、新生态”的“四新战略”为规划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秦岭云、融媒体、雪亮工程等重点项目和主要业务为抓手,加快转型业务布局和发展速度,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平稳接续,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于去年的业绩增长,广电网络表示,主要原因是传统有线电视业务保持基本规模,旧动能支撑业绩基础得以维系,同时,融媒体、雪亮工程等新业务加速落地,新动能促进业绩增长显现成效。此外,公司实施高质量发展和管理整改,业务提质增效、管理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广电网络称,大众业务是公司传统主责主业,是公司存在的价值和基础。2020年,面对行业环境变化、市场竞争加剧和用户收视习惯改变对传统有线电视业务形成的冲击,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稳固大众用户规模,实现大众业务提质增效,稳住了公司基本盘。集团业务作为广电网络发挥电子政务主体支撑企业优势打造的主要业务,是广电网络经营规模增长的主要力量。2020年,公司紧抓政策、行业、社会信息化机遇,在努力稳固存量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开发增量市场,打造增长盘。其中,雪亮工程是公司产业转型和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2020年,公司发挥市场主体优势,积极整合资源,推进雪亮工程项目落地。截至2020年末,累计中标雪亮工程项目33个,涉及3个地市、44个区县,标的预算总额19.4亿元。截至2020年末,公司已累计完成17个雪亮工程项目建设。随着雪亮工程中标规模的扩大以及项目的建成投运,对公司业绩的贡献逐步显现,2020年雪亮工程业务实现收入3.07亿元,较上年增加2.07亿元。

    融媒体业务是广电网络发挥党媒政网优势自2018年开始部署推进的重要转型业务,是公司区别于其他运营商的特色业务。广电网络表示,公司根据媒体融合建设的要求,专注平台升级与产品优化,不断完善业务功能,逐步丰富平台应用,持续拓宽用户边界,显著增强服务能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2020年融媒体业务实现收入1.31亿元,较上年增加4070万元。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