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锂电材料销量大增 当升科技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53.48%

2021-04-22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4月21日晚,当升科技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20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353.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52.19%。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当升科技表示,主要是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销量大幅增加,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当升科技主要业务包括锂电材料业务和智能装备业务。其中,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多元材料、钴酸锂等正极材料以及多元前驱体等材料的技术研究和生产销售。应用市场包括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储能电池领域以及数码消费类电子和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等小动力锂电领域。智能装备业务主要为全资子公司中鼎高科,主营精密模切设备,产品包括圆刀模切机、品检机等。

    民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预计公司一季度正极材料出货0.87万吨,同比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下游需求持续维持高景气度,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销量大幅增长。

    对于上半年业绩预期,当升科技表示,公司预计2021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紧抓新品及客户开发,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加快产能释放,预计2021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产品销量大幅增长,预计效益较上年同期将实现大幅提升。

    当天,当升科技还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46.45亿元(含本数),其中矿冶集团以现金方式认购金额不低于2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部用于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工程项目、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四期工程项目、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研究院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当升科技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四期工程项目投产后,公司高镍锂电正极材料产品产能、3C数码类正极材料产品产能将大幅提升,有利于公司开拓高端客户、抢占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研究院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培育和发展前瞻性战略性锂电新材料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开发能力、加快产业化进程;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可以满足经营规模持续增长带来的资金需求,改善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