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恒宇信通2020年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2021-04-20 2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4月19日晚间,恒宇信通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2.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2%;实现利润总额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3.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72%。作为上市后披露的首份年报,公司展现出稳定良好的发展势头。

    作为国内机载显示设备领航者,恒宇信通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升级,深化主营业务经营,持续完善产业链,并积极借力资本市场,不断巩固自身优势及行业地位,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各项经营数据稳定增长借力资本市场培育新动能

    资料显示,恒宇信通主营业务为直升机综合显示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服务,系我国主要的军用直升机综合显示控制设备领域一体化系统集成及技术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公司深耕军用直升机综合显示控制设备领域多年,主要产品包括机载多功能显示控制设备及嵌入式计算机模块等航空电子产品。其中,直升机机载多功能显示控制设备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

    2020年,恒宇信通坚持既定的发展战略,积极把握宏观经济增长及国防军工产业政策利好,对外积极做好市场拓展,对内做好技术创新和升级,使得公司各项经营数据全面增长。除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外,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5.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74%。

    数据显示,恒宇信通近三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5亿元、1.90亿元及2.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0.92万元,7765.59万元及9763.20万元,连续三年实现稳定增长,展示出优质基本面和良好发展态势。

    在各项经营稳定发展,业绩持续兑现的同时,恒宇信通积极借力资本市场,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4月2日,恒宇信通成功登陆创业板,开启资本市场之路。此次IPO公开发行新股150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9.26亿元,将投入三个项目:新一代航电系统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航空机载装备及配套仪器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恒宇信通招股书中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落地,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和产品质量,增加承接大型订单的能力,增强技术研发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推动公司更快、更好发展。

    持续加码科技创新多领域技术兑现存广阔空间

    自成立以来,恒宇信通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一直致力于高性能、高可靠性机载多功能显控设备的研发。通过近20年深耕积累,公司机载显示控制领域的技术储备和自主创新能力领先业内。

    数据显示,恒宇信通2020年度共计投入研发支出2364.09万元,同比增长26.78%。2018年至2020年,研发投入分别为1776.51万元、1864.72万元以及2364.09万元,占营收比例13.18%、9.79%及11.06%,研发人数分别占比34.88%、37.11%、45.00%,凸显出公司对科技研发的重视。

    凭借优异技术能力和产品质量,恒宇信通机载多功能显控设备广受客户认可。其中,运输直升机综合显控设备拥有重量轻、显示界面简洁明了、支持数字地图显示等特点,有效提高运输直升机工作效率,目前已发展为系列产品,均已列装部队,满足多种型号运输直升机需求。通用直升机综合显控设备具有较高分辨率、综合化、模块化设计等特点,公司通用直升机显控设备已衍生出多种型号产品,且各型号产品均已系列化,适用不同作战任务直升机型号,目前公司新型机载多功能显控设备已列装新一代直升机。

    与此同时,由于航空电子技术具有一定的通用性,且机载显控设备市场需求广阔,可广泛应用于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特种车辆、船舶等各个领域,市场空间巨大,恒宇信通也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寻求不同市场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报告期内,除直升机显控设备外,恒宇信通已参与固定翼飞机综合显控设备、无人机监控系统等军用装备的显控设备项目研发。在新品研发方面,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新技术应用及系统集成。在国产化应用方面,主要表现在公司对国产化电子元器件及操作系统应用及升级。

    技术产品的升级有效推动了市场开拓。2020年,恒宇信通不断在新的产品应用领域中标,包括某型军用主力固定翼运输机机载显控设备、某无人机地面工作站显控设备等项目,同时还参与了某新型军用特种车辆显控台、某新型军用机电管理计算机、某新型军用机载搜索引导设备的研制、开发,将公司的技术及产品领域延展到机电、机载可视化导航领域。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作为国内机载显控设备的领先企业,恒宇信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积累等方面拥有明显优势。随着公司成功登陆A股,公司有望形成技术和资本双轮驱动,加快实现自身技术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完善,推动多领域应用布局和业绩兑现,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实现稳定、快速发展。(记者 李乔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