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东医药宣布入股诺灵生物 强强联手打造ADC产业链闭环

2021-04-19 2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讯 4月19日晚间,华东医药公告增资入股诺灵生物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灵生物”)。其中,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出资1500万元,华东医药参与设立的医药产业基金“福广鸿信”出资2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美华东和福广鸿信分别持有诺灵生物4.4776%和5.9702%股权,同时截至2026年之前华东医药享有诺灵生物产品优先受让权。

    华东医药介绍,诺灵生物成立于2015年10月22日,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分子抗体偶联技术(AntibodyDrugConjugate,ADC)的药物研发,拥有以高分子偶联技术为核心的专利平台技术。公司在研产品包括4款自研产品和4款合作产品。

    据悉,诺灵生物是全球范围内少数几家掌握以聚-1-羟基甲基乙烯基羟基甲基缩甲醛(PHF)为代表的高分子linker偶联技术的公司之一,具备全球领先性的稀缺核心技术。

    自2000年第一个ADC药物上市后,至今已有9个ADC药物获得FDA批准上市。EvaluatePharma和波士顿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ADC药物市场为27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162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3%。中国目前已有两款ADC药物获批上市。

    然而国内药企在ADC药物热门靶点例如HER-2、Trop2的竞争已十分激烈,临床在研药物扎堆。对此,华东医药则选择了差异化竞争策略,通过引入全球首个FRα靶向ADC药物,进一步聚焦抗肿瘤领域的创新研发。目前IMGN853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华东医药介绍,诺灵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新一代高分子ADC药物研发的创新企业,拥有以高分子抗体偶联技术为核心的专利平台技术,是全球范围内少数几家掌握以聚-1-羟基甲基乙烯基羟基甲基缩甲醛(PHF)为代表的高分子linker偶联技术的公司之一,其产品具有潜在的临床价值和应用前景。

    华东医药认为,诺灵生物的专利平台技术,对公司打造ADC药物产业链生态圈闭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能够与公司形成强力协同。未来待诺灵生物在研产品取得研发进展后,公司将与诺灵生物在ADC药物产品层面产生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华东医药在公告中介绍,将继续加大ADC抗肿瘤领域布局,基于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不断研发针对不同癌种的ADC产品,依托于公司现有的生物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同诺灵生物、ImmunoGen,Inc.这样专注于ADC药物创新产品研发的国内、国际领先的研发公司合作,做强做深产品创新链和ADC产业生态链,最终实现华东医药在抗肿瘤领域领先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布局。(记者 张敏)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