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天股份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4 1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蒙婷婷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4月13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海天股份”)获悉,公司于当日与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3060目标”重点领域,融入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发展思路,加快在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碳中和科技创新突破,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据了解,海天股份董事长费功全、总裁李勇、总裁助理费俊杰和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马骏、分行行长助理马元乐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作为海天股份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深耕四川,与海天股份已有十年的友好合作基础。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马骏表示:“当前国家提出‘3060目标’,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水务环保前景广阔。过去双方的合作形成了共赢局面,更促成了今天的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将通过金融软实力服务,将双方合作在更广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全面推进。

    据中国投资协会测算,“3060目标”将带来长达40年的投资主题以及至少70万亿的绿色投资,将推动规模庞大的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和相关领域的长足发展,环保行业作为国家“3060目标”重要组成部分也有望进入战略发展期。

    “‘3060目标’将环保产业引入飞速增长的快车道,海天股份与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顺应了这一历史发展需要,必将深度融入绿色低碳产业投资潮流,促进与国家‘3060目标’规划对接。”海天股份董事长费功全表示,此次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紧密围绕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碳中和科技创新,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银企合作范本,共建长期稳定、共赢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3月26日,海天股份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据悉,公司主营供水业务及污水处理业务,目前已形成了集科研、供排水、资源循环利用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服务产业链,在四川、河南、云南、新疆等地拥有29家控股子公司。作为西南区域水务环保行业民营企业龙头、四川省内优势科研企业,海天股份先后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为“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试点企业”,拥有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共计116项,海天股份技术转移中心被国家科技部确认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