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力永磁:到2025年建成4万吨 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2021-03-20 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金力永磁最新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19亿元,同比增长42.58%;实现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55.84%。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国泰君安以持有金力永磁177.31万股股份,成为第五大流通股东。

    受益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节能变频空调及风电领域销售收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在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公司去年实现收入3.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07%。公司已进入大众、比亚迪、通用汽车等多个全球汽车行业头部公司的供应链。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公司与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签订了2021年至2023年3年供货协议。

    在节能变频空调领域,公司是美的、格力、上海海立、三菱等知名品牌的重要磁钢供应商,去年收入达到8.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99%。在风力发电领域,公司的最终客户主要是金风科技和西门子歌美飒等。2020年,公司风力发电领域收入达到8.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8%。

    公司3C领域产品开始规模化量产,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还积极布局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等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已成为这些领域领先的高性能磁钢供应商之一。

    金力永磁表示,去年公司积极扩充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毛坯产能已经具备年产15000吨的生产能力,生产基地由单一工厂向多地工厂的集团化迈进。

    作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零部件供应商,金力永磁去年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磁钢出货量可装配新能源乘用车约45万辆,节能变频空调磁钢出货量可装配空调压缩机约4100万台,风电磁钢出货量可装配风机的装机容量约10GW。

    公司表示,结合未来的市场需求,公司规划在2022年具备2.3万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基础上,逐步配置资源和能力,建设好赣州、包头、宁波生产基地;规划到2025年建成4万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为确保产能扩张,金力永磁与包括南方稀土集团、北方稀土集团在内的重要稀土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签署了长期供货协议,能够保障公司稀土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