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黄金正式登陆A股 股价首日激增44%跻身百亿元规模俱乐部

2021-02-06 0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月5日,中国黄金正式登陆A股市场。此次发行价格为4.9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98亿元。这意味着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公司中国黄金正式走完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上市当日,中国黄金股价盘初即顶格涨停。截至当日收盘,中国黄金股价上涨44.09%,收7.19元/股,总市值达到12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黄金是国内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黄金珠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营的大型企业,是我国黄金珠宝销售领域知名的中央企业,此次在上交所成功挂牌,成为国有企业“双百行动”首单主板上市的企业。

    “珠宝首饰企业的上市并非首例,但是依托上游强大的矿业实力而上市的珠宝首饰企业却是稀缺标的,市场很可能会对中国黄金的央企资质和市场品牌有较高的热情”。北京金阳矿业首席分析师蒋舒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蒋舒进一步谈道,无论是否存在春节后的开年红包行情,在经历了去年股市整体向好,特别是权重股表现优异的背景下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上市对于企业是比较有利的,容易激发市场热情和获得较高估值水平。

    谈及金价变化容易引发的业绩波动,蒋舒指出,黄金矿业企业和珠宝首饰企业通过套期保值操作降低金价波动的冲击是业内普遍的标准做法,中国黄金可以通过较为成熟的套期保值团队和流程较好地规避金价波动风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则表示,金价对中国黄金业绩影响很大,因为黄金的需求很大部分来自投资需求,而不是工业需求,所以黄金零售也受到黄金价格的影响。对于中国黄金,除了建设全产业链,分摊黄金价格波动之外,还应该在下游树立品牌,尤其是零售端。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