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 实施三年倍增计划 加快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26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记者 刘欢

    “甘肃是农牧业大省,也是我国黄金奶源带重要组成部分,苜蓿等饲草种植面积、草产品加工能力,均位居全国前列。而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启动,将使甘肃农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筑起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谈及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启动,甘肃省人大代表、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表示。

    1月25日,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代表甘肃省政府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甘肃省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粮食稳产增效,启动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中制定了奶业产值、加工产值实现倍增式发展,奶业基地、乳品加工、乳品品质、乳品品牌、市场竞争力整体进入全国中上水平的发展目标。

    马红富表示,庄园牧场围绕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已经制定和布局了“十四五”的发展方向。河西走廊是行业内公认的奶牛养殖黄金带,庄园牧场规划了公司未来在河西走廊的发展,打通饲草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为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庄园牧场是甘肃省内投资规模较大,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乳制品生产企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7个正在运营中的牧场和1个在建牧场。存栏奶牛共13516头,2020年上半年自有牧场生鲜乳产量为2.54万吨,自有奶源供给率超过60%。公司正在建设的“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就位于河西走廊的金昌市。项目投产运营后,预计每年可提供优质生鲜牛乳6.8万吨,可直接和间接带动饲料粮种植基地面积3万亩。

    “甘肃省土地面积大,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在公司奶源供给能力不断增强的情况下,甘肃省充足的苜蓿资源,进一步夯实了庄园的奶源质量,从而为公司长足发展注入了动力。”马红富说。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马红富备受鼓舞。他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推进国家级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持续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牧业,提升‘厚道甘肃·地道甘味’品牌影响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产业链留在县域,把增值收益留给农民等内容,都让我非常振奋。”

    马红富表示,庄园牧场将依托甘肃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畜牧资源,紧抓甘肃省产业升级和优质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契机,助力甘肃乳业做大做强,把鲜奶事业做精做优,让甘肃好奶迈入全国中上水平。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