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湖北再提新增上市公司数量翻番

2021-01-25 06: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发挥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1月24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武汉开幕,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力争2021年新增上市公司数量比上年翻番。

    有投行人士分析,将上市目标任务细化到一年,反应了当地对借助资本市场加速发展的巨大期望。2018年,湖北省启动“上市公司倍增计划”,计划用5年时间让全省上市企业数量翻番。

    2020年,湖北新增9家境内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14家,上市公司总数略少于安徽和湖南。从经济总量来看,湖北一直排在安徽和湖南前面。2015年之前,湖北境内上市公司数量长期位居中部榜首。

    近年来,湖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追赶,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今年1月,四方光电和菱电电控两家公司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同意。另外,湖北还有共同药业等4家企业已过会正等待证监会注册。

    推动企业上市,目的是带动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王晓东还提出,要实施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工程,培育集聚头部企业、链主企业。

    据了解,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是湖北省2021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将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增强湖北省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湖北还将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和“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以及加速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