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在合肥揭牌 总投资达百亿元

2021-01-24 15: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2021年刚刚开年,信创产业再起大动作。

    1月22日,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在合肥隆重揭牌。揭牌仪式上,神州数码分别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科学城、合肥市建投集团、中国科大以及生态链伙伴代表签署系列相关落地和合作协议,并为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揭牌。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中国信创产业系统整合商中单体最大项目,也是合肥市“十四五”开局的重大支柱性项目。主要包括总部中心信创生产基地、信创软件适配中心、产业生态整合及云样板工程,用以打造从CPU、主板、服务器、数据库到软件开发的生态体系。

    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表示:“雄厚的科教实力和产业聚集效应正在推动合肥成为新的产业创新高地。面对‘新基建’,面对信创产业万亿级的市场,我们应当更有所为。以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落户合肥为契机和新起点,神州数码将助力信创产业向合肥聚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高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表示:“郭为董事长作为科大杰出校友,始终心系母校发展。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建设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必将产生合作共赢的良好效应,我们期待神州数码能够把握契机,顺势而上,在信创、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刷新信创产业“合肥速度”

    2020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成为主题,作为“新基建”底座的信创产业成为热点,各地信创项目大面积铺开。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20年7月神州数码与合肥方面开始接触后,经历了密集洽谈、协同推进,一个月内就完成了核心内容谈判,四十天就实现了项目落地签约,刷新了合肥产业招商的速度,凸显了合肥效率与合肥形象。

    “2020年12月30日,我们完成了全部所有的合作协议”,郭为表示,“我们有5个签约、有5个大项目同时在合肥落地。正是因为敬业的精神、快速发展的精神、合肥的速度才使得神州数码的信创产业能够这么快的落户合肥滨湖科技园区,我借此机会向整个参与合作的合肥各有关部门、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合作是基于对合肥营商环境的认可,我们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2035远景目标。”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规划战略部部长刘斌表示。

    培育信创产业生态沃土

    IDC报告显示,预计到2023年,全球计算产业投资空间为1.14万亿美元,其中中国计算产业投资空间为1043亿美元,接近全球的10%。

    随着“新基建”的全面铺开,信创产业成为未来中国科技发展的核心领域。经过多年的试点和磨合,信创产品和技术已从“基本可用”向“好用易用”大跨步迈进,也加速进入研发、生产、应用、持续发展的“深水区”。通过“产学研用”的配合支持国产基础软硬件和基础领域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持续打磨产品和生态,培育骨干企业,布局重点行业市场,成为信创产业发展的应有之意。

    揭牌仪式上,神州数码与华云数据、海量数据等16家生态链伙伴签约,同时携手合肥本土的京东方、长鑫存储、联宝、中科曙光等企业,以合肥市滨湖科学城为基地,在供应链、研发技术、营销市场、行业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和强强联合。

    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表示:“我们希望这次落地的不仅仅是神州数码信创产业的基地,应该是合肥市信创产业的基地,是安徽省信创产业的基地,是国家信创产业的合肥基地。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应该每年在合肥搞一次信创论坛,把全中国的产业界、学术界、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都请到一起,共同商榷如何发展我们的信创产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