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五矿2020年创历史最好经营业绩:营收突破7000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36%

2021-01-22 19: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1月20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全面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讲话,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作工作报告。

    国文清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五矿2020年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取得的突出成就。2020年,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三步走、两翻番”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经营业绩再创新高,经营质量稳步提升。全年营业收入达7016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同比增长36%,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23亿元,经营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唐复平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中国五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这个目标,顺利推进战略重组这件大事,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步走、两翻番”圆满完成,“十三五”顺利收官,企业取得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发挥稳定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作用和落实国家战略的“顶梁柱”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对新一年工作,唐复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五年的目标顺利起步、扎实推进,要加快实施六大关键战略行动。一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布局、完善体制机制,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行动;二要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落实重点任务,打造“五矿模式”升级版;三要实施重组整合战略行动,对内推进整合融合打造产业平台,对外推动并购重组;四要不断提升人和物的效率、持续降低成本,实施竞争力提升行动;五要实施资本运营战略,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强化资本运营运作能力;六要激发人才活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行动。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