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孚日股份现金流量充沛 拟回购最高2亿元股份

2021-01-22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孚日股份1月21日晚公告,当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现场和网络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据悉,孚日股份拟以不超过7元/股的价格进行股票回购,回购金额为1亿元到2亿元,回购数量为1429万股到2857万股,约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57%到3.15%。

    根据孚日股份此前于1月6日披露的回购公司股份预案,公司方面认为,目前公司的股价相对处于历史低位,而公司主营业务运营状况良好,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充沛,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价值的判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进行股份回购,以推进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回购的股份将用于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公司表示,本次回购将有利于维护公司资本市场形象,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孚日股份目前稳居家纺行业龙头地位,国内市场、自主品牌产品销售不断增长,保持着良好的经营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8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4亿元。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7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4亿元。

    对于2020年下半年公司的业绩情况,在此次回购预案中,公司方面表示,2020年下半年公司面对市场逐步回暖、订单加快回流的有利时间窗口,把订单从上半年下降的低谷一步步拉升到下半年恢复正常运行,实现了外销业务逆势超预期反弹。同时,公司着眼于内贸长远发展,完善品牌运营思路,形成了四条主线为支撑的新营销格局,并通过精准发力实现了疫情形势下内销市场快速突破,品牌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

    据公司方面介绍,2021年以来,孚日股份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已在潍坊市连开5家直营门店。“近年来,庞大的内需让制造企业看到了新的生存与发展机遇,而孚日集团也确定了强制造(一体)+强研发设计+强品牌营销(两翼)的发展战略,走向产业价值链微笑曲线两端。”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实施内外双循环战略,也是从实际出发,发挥企业的国内外业务活力,并不断优化国内外业务比重,在更加良性的发展道路上获取中长期利润最大化,强化企业抗风险能力。

    此外,公司方面表示,依托公司强大的家纺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配合公司投资的早幼教产业,公司拟将婴童类的家纺产品独立品牌化,与早幼教产业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将推动公司不断发展,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