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航基础:子公司拟收购洋浦游艇56.73%股权

2021-01-21 13: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林娉莹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1月20日晚间,海航基础公告称,子公司儋州海航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儋州海航投资”)拟与关联方北京天辰展示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天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北京天辰将所持有的洋浦国兴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洋浦游艇”)56.73%的股权作价1.5亿元出售给儋州海航投资。

    据了解,洋浦游艇项目位于海南自贸港洋浦经济开发区,总投资为3.1亿元,用地面积为18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4.567万平方米,以游艇生产为主,未来该项目将涵盖游艇制造、游艇销售、售后管理、俱乐部运营、驾驶培训、码头运营管理、配件及船艇进出口贸易等产业链。

    据介绍,2020年12月25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发布了包括游艇等共100项8位税目商品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清单》,其中进口游艇税收的成本大概能够降低38%。

    海航基础表示,本次公司购买股权是基于公司看好海南自贸港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好洋浦经济开发区在区位条件、港口物流、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看好未来港口船舶维修维护等相关临港业务的商业机遇,是公司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的重要举措。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把握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市场机遇,增强盈利能力。

    同日,海航基础还发布公告,子公司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机场集团”)拟与关联方海南航旅交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航旅交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航旅交通将所持有的德国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德国海航机场集团”)10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5亿元出售给机场集团。德国海航机场集团持有的主要资产为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FlughafenFrankfurt-HahnGmbH,以下简称“哈恩机场”)82.5%股权。

    据悉,哈恩机场位于德国西南部,是德国最重要的货运机场之一,地理位置上,覆盖西欧大陆的飞行半径基本不超过两小时。目前哈恩机场货运业务有50%以上都是由航空货运公司承接。

    机场业务是海航基础重要业务之一,公司官网显示,海航基础目前参控股机场12家,2019年共实现旅客吞吐量逾5000万人次。海航基础表示,本次项目并购有利于公司继续扩大机场管理半径,推动国内与国际良性互动发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