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日科化学拟定增募资不超3亿元盘活滨州海化烧碱产能

2021-01-17 1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1月15日晚,日科化学披露公告,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技术改造项目。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500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含35名)。本次发行采用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式,在中国证监会作出予以注册决定后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发行缴款。

    据了解,本次公司定增的募投项目将由公司子公司日科橡塑负责实施,该项目主要为盘活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烧碱产能指标,拟对现有2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进行技术改造,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

    通过该项目可形成具有协同、互补性的业务组合、开拓新的业务板块和利润增长点,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据介绍,氯气作为烧碱生产过程的联产品之一,是日科橡塑生产ACM产品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之一。该募投项目达产后,将能够为日科橡塑就近运输液氯,一方面有效解决氯气作为危化品的运输安全问题,并降低运输成本。另一方面,液氯产品的持续稳定供给,能够平抑公司液氯采购的价格波动,稳定生产成本,实现对上游产业链的延伸发展。

    此外,项目所在的沾化经济开发区是以热电与盐化工为基础产业链的化工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对于募投项目产成品氢气亦具有较大的需求量。该募投项目达产后,产成品氢气可向园区需求企业供给,为园区客户提供了稳定的氢气来源。

    根据公告,项目预计募集资金到位后16个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第一年生产负荷为50%,第二年生产负荷为70%,第三年达产。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