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受益行业高景气度 博汇纸业业绩靓增产忙

2021-01-16 06: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影响,博汇纸业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业绩增长超5倍。同日,公司还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50亿元提升产品品质、促进增产降污,有望将好势头延续至2021年。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博汇纸业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1亿股,募集资金50亿元,用于绿色环保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数字化转型项目,高档包装纸板5号机、6号机生产线改造项目,以及化机浆配套废液综合利用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高档包装纸板5号机、6号机生产线改造项目的达产,将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公司在高档包装纸领域的竞争优势,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提升产品品质标准、增加产品品种,促进产品结构升级。数字化转型项目的落地,将赋能生产管理全过程,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益、现代化管理水平和管理决策能力的同时,节约劳动力成本和管理费用,为公司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绿色环保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和化机浆配套废液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对固废、废水及废液的处理能力,通过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废液排放以避免园区废水排放总量的限制、释放未被充分利用的化机浆设计产能,通过固废、废水和废液的综合利用为生产过程提供动力,是循环经济的发展方向。

    同日,博汇纸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2亿元至8.49亿元,同比增加514.15%至534.38%。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产业政策影响,行业景气度回暖,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在2020年度稳步上升。公司年产50万吨高档牛皮箱板纸项目、年产50万吨高强瓦楞纸项目及子公司江苏博汇二期年产75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投产,当年产品销量增长幅度同比超过3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