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航宇科技过会: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 募资7亿元

2021-01-15 16: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1月14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宇科技”)首发获通过。

    航宇科技是贵州省的第一家科创板过会企业,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7亿元,主要用于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特种合金环轧锻件精密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航宇科技的主要产品为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应用于航天火箭发动机、导弹、舰载燃机、工业燃气轮机、核电装备等高端装备领域。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1-6月,航宇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6亿元、3.33亿元、5.89亿元、2.8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781.77万元、2440.92万元、5386.49万元、3051.33万元。

    当前,航宇科技与国内外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在境内航空市场,公司主要参与国内航空发动机整机的同步设计、同步研究、同步试制、同步应用批产,是国内航空领域环形锻件的主承制单位之一;在境外航空市场,公司与GE航空、普惠(P&W)、赛峰(SAFRAN)、罗罗(RR)、霍尼韦尔(Honeywell)、MTU等境外主要航空发动机客户均签订了长期协议,全面参与国际航空环形锻件市场竞争。

    从航宇科技所处行业发展来看,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国防科学技术的发展,各行业对辗轧环件的应用需求都呈现大幅度增长,在我国目前批产和在研的各种型号航空发动机中,高温合金、钛合金等难变形材料大型环件的应用十分广泛。

    在此背景下,提高我国环件辗轧技术水平已经成为提高我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能力和性能水平的一个共性问题。一方面,各种新型难变形材料的应用日益广泛,迫切需要科学的工艺设计手段以确保工艺质量;另一方面,对环件的尺寸精度、冶金质量、生产成本和生产周期的要求更加严格,从而对我国目前相对落后的环件辗轧技术提出了严峻挑战。

    招股书显示,航宇科技将继续加大在预研、在研、小批量生产等方面的产能、人力及资金投入。未来随着公司技术研发的不断深入、产能优化提升以及预研、在研产品逐渐定型,预计公司批量化产品收入的占比将逐步扩大,有望进入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快速发展阶段。

    在做大做强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锻件主业的基础上,航宇科技将适时适度进行产业链纵向延伸,从涉足精加工业务环节起步,逐步实现从专业锻件商向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商的延伸和升级。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