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飞股份募投项目或春节后投产 有望打破我国红外成像技术无高端器件困局

2021-01-15 1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2021年1月14日,中飞股份介绍:该公司投资20亿元的“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基地”募投项目已于2020年4月底开工建设,有望于2021年春节后实现试生产。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

    据《中飞股份: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注册稿)》所述,该募投项目旨在建设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基地。其主要产品为红外光学材料、红外探测器、红外光学系统、激光晶体及晶体元器件、辐射医疗探测器等光学元器件。当今,高端精密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和技术主要集中在德国、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该项目若成功落地将彻底打破我国红外成像技术无高端器件的困局,突破欧美等国对我国的技术和产品封锁,实现高端精密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国产化。

    2019年8月中飞股份控股股东变更为粤邦投资,实控人变更为朱世会。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新实控人将关联公司的红外激光业务让渡给中飞股份,中飞股份将实行特种铝材和红外激光双核业务的发展模式。

    在承接红外激光业务后,根据公司披露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预计2020年有望一举扭转中飞股份连年亏损面临被退市的不良局面。

    另据公司介绍,该募投项目正式投产前,将通过委托加工的方式解决前期与控股股东潜在的同业竞争。

    为保障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中飞股份的子公司安徽中飞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和滁州市琅琊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孙公司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客户多为上下游产业链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主要从事红外光学与激光材料、高端器件、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疫情防控、安防监控、智慧城市、医疗检测、车载夜视、工业安全监测等领域。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