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密控股9月份以来获53家机构密集调研 多项密封产品打破国际垄断

2020-09-28 2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9月份以来,四川多家A股上市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而中密控股是四川机械设备行业获得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企业。

    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今年9月份以来四川省135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21家企业获256家机构密集调研。分行业来看,机械设备、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国防军工、通信等行业的企业,分别获得机构调研数量为68家、56家、31家、25家、24家、22家。其中,机械设备行业9月份以来共获得机构调研68家,一跃成为四川今年以来机构调研量前十大行业之一。

    核电领域业务增长可期

    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显示,所属申万行业一级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川企共有14家,中密控股以53家的机构调研数量,成为四川机械设备行业9月份最受机构投资者关注的上市企业。据《投资者活动关系记录表》显示,包括易方达基金、天风证券、上投摩根基金、常春藤资本等知名机构扎堆调研中密控股,并就公司未来市场增量、高端进口替代、竞争力和研发投入等方面情况向公司高管了解。

    对于中密控股获机构密集调研的原因,深圳中金华创基金董事长龚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密控股是典型的受益于核电重启等因素影响的川内上市企业。一方面,中密控股约一半左右的密封件在装备制造领域,其中核电领域有望实现较快的增量。同时,随着2019年底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给中密控股提供了存量领域的竞争地位,公司盾构密封产品业务也将因此受益。此外,乙烯三机干气密封产品也有望成为公司国产替代的业绩新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中密控股主要从事各类机械密封及其辅助(控制)系统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现场安装、维修等全方位技术服务。据半年报,今年1-6月份中密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业(主机厂)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占比约44.4%。在核电领域,公司与中国核动力院、中国原子能院、中广核等诸多核研究机构在核电密封相关项目上开展合作并取得突破,核电领域将成为中密控股利润增长的有力支撑。

    多项密封产品打破国际垄断

    中密控股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全球密封市场约70%以上的份额被约翰·克兰与伊格尔·博格曼、福斯三大国际巨头所占据。而机械密封产品作为一种重要的工业基础件,广泛地被用于国内外的石油化工、煤化工、油气输送、核电、航天航空等多个工业领域,实现机械密封领域的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几年,作为中国机械密封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中密控股近积极研发新产品,以求打破国外垄断局面。2019年12月18日,中密控股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联合开发的“天然气管线压缩机15Mpa国产干气密封研制”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国内天然气长输管线压缩机上使用的干气密封产品基本被国外垄断的局面被打破,并有力支撑了国内主机向更高端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中密控股承担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乙烯装置裂解气压缩机干气密封研制项目”通过用户验收。据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乙烯三机干气密封主要应用于在石化行业的乙烯制备设备中的机械密封。机械密封是密封行业相对高端的技术,而干气密封是机械密封中相对高端的技术。”中密控股表示,乙烯三机上的干气密封产品一直被国外密封厂商垄断,上述项目的成功验收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

    中密控股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走高端精品路线,保持每年5%左右的高强度研发投入,确保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并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拓宽业务范围,逐步演变为大密封产业中投资、整合相关产业的控股平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