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皖新传媒拟1.47亿元收购内蒙发行7%股份 加速构建文化消费新零售体系

2020-09-21 0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皖新传媒”)9月21日公告称,为发挥区域协同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决定参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发行”或“集团”)共计1855.99万股(占总股本7%)的国有股份转让项目投标,并与交易方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国有股权类),皖新传媒拟使用自有资金约1.47亿元通过原股东转让的方式投资内蒙发行。本次投资完成后,皖新传媒持有内蒙发行1855.99万股,股权占比7%,成为内蒙发行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内蒙发行成立于1947年9月1日,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出版物发行企业。以教育服务、文化消费、现代物流、多元经营为主要业务,现有职工2000余人,拥有覆盖全区盟市、旗县、牧区的图书、音像等出版物发行、分销、零售网络240多个。

    近年来,内蒙发行在坚守主业的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拓展研学旅游、幼儿教育、文创产品、教育培训、教育装备、互联网+等产业项目。通过不断优化商品业态结构,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形成以“图书+”为特征的多元文化消费业态,推动了传统主业盈利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2019年,内蒙发行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净利润总额为1.76亿元;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60亿元,净利润总额为0.98亿元。为谋求更大发展,内蒙发行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登陆资本市场,并于2019年5月7日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目前各项上市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内蒙发行将通过产业资本融合和资产证券化,快速实现文化与金融、文化与“互联网+”的高度融合,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皖新传媒近几年以文化教育为核心,建立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三大产业板块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上市以来,公司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已发展成为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教育传媒公司。

    皖新传媒此次携手内蒙发行,对于公司资本市场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有望获取可观的股权投资收益。此外,两家公司在经营战略、业务板块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上具有高度协同性,皖新传媒将以股权为纽带,围绕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等领域,与内蒙发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加强技术应用、推动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加速构建公司文化消费新零售体系,完善教育产业链生态布局,共同探索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及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国有文化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