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新兴回复投资者:公司已中标全国首个国标车联网项目

2020-09-16 1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在新基建加速布局下,智慧交通正在成为车联网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必争之地。

    截至今年4月,国家级测试示范区和先导区共20家,预计今年还将推进3家,这属于工信部、交通部等部委推进的;另外还有超过30个城市级及企业级测试示范点。

    9月14日,高新兴在投资者回复中称,公司于2020年7月中标湖南长沙电子车牌项目,并成立运营子公司——长沙市星城智卡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该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国家标准下的汽车电子标识和智能网联相融合的项目。

    对于公司在生态链的布局,高新兴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已具有车联网、5G和C-V2X技术、智慧交通应用平台等“连接-终端-平台-应用”的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是行内首批投入5G和V2X产品与技术研发的领先者。

    公司表示,“路测方面,本公司自研的4G-V2X模组顺利完成四跨测试,标志着公司V2X正式具备了商用条件;同时,公司已成功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打造业内首款全方位感知、高效计算处理、高速信息传递能力和超强车路协同系统和车联网V2X平台,赋能自动驾驶,助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验应用;未来公司将积极参与全国范围内的车联网测试区和示范区项目的建设。”

    据悉,高新兴已成功参与全国多个城市的汽车电子标识项目,是汽车电子标识国内第一品牌,公司还积极并配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进行各项测试及相关标准的制定。

    高新兴预测,今年长沙电子车牌项目整体发卡目标预计为数十万片级别,公司会积极与国内头部互联网公司探索电子车牌无感支付的创新运营样板,未来将大力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成功落地的汽车电子标识运营案例。

    目前,高新兴已具有车联网、5G和C-V2X技术、智慧交通应用平台等“连接-终端-平台-应用”的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是行内首批投入5G和V2X产品与技术研发的领先者。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