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山铝业推员工持股计划 控股股东为员工保本保收益

2020-08-04 19: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4日,南山铝业披露了一份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值得注意的是,为提高南山铝业员工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积极性,公司控股股东南山集团为参与南山铝业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提供保本及预期收益保障。

    根据公告,南山铝业的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或下属公司签订劳动或劳务合同的其他员工及经董事会认定的其他员工,参加人员总人数不超过3000人。该员工持股计划自筹资金总额上限为2亿元,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公司不以任何方式向持有人提供垫资、担保、借贷等财务资助。

    公告显示,该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主要投资范围为南山铝业股票的信托计划进行管理,通过二级市场上购买以及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取得并持有南山铝业的股票。信托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4亿元,并按照不超过1:1的比例设置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信托计划的全部劣后级份额,认购金额不超过2亿元,其余为优先级份额。

    南山铝业表示,设立员工持股计划是公司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调动管理者和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兼顾公司长期利益和近期利益,更灵活地吸引人才,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