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标工信部融合应用项目 美亚柏科加大智慧城市建设布局

2020-08-04 1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讯 8月2日,在加入国投集团一周年之际,美亚柏科宣布正式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将依托公司技术优势,不断丰富大数据相关行业覆盖和产品体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表示,公司正基于大数据技术优势和多年的行业积累,从公安大数据延伸到城市大数据,再到如今的城市大脑,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承担更多的重担,协助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守护城市公共安全赋能。

    国投智能董事长孙烨表示,国投智能将继续支持美亚柏科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进一步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运作模式,加大改革创新,支持美亚柏科在新型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等领域加大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向全国发起的《2020年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招标中,美亚柏科作为牵头单位,联合7家单位成功中标工信部“2020年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第2包,即融合应用软件二(智慧海洋、智慧警务、智慧法院、轨道交通)。

    据悉,未来美亚柏科将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开源情报”和“智能装备制造”四大技术和产品方向,加强各类技术的融合应用,进一步发挥高科技企业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以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为主力,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城市大脑”战略赋能新经济发展,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李婷)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