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侨银环保获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

2020-03-12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刘丁平

    本报记者 王晓悦 见习记者 刘丁平

    3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各地进入稳健复工复产阶段,中央及地方政府亦连续推出多项惠企暖企举措,助力企业稳岗稳工,保运转、保民生。

    近日,侨银环保(股票代码:002973)作为防疫表现突出的环卫大企,经发改委批复,被纳入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享受相应惠企政策。

    获批的第一时间,广州银行广州分行主动与侨银环保对接,深入了解公司在战疫行动中的突出表现,并根据综合评估,报经总行批准,向侨银环保拨付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用于增援企业战疫事业。日前,广州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曹岩涛率队造访,与侨银环保签署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协议。协议签署后仅三天时间,款项即已到账。

    侨银环保执行总裁陈立叶表示,对做企业的来说,疫情真比冬天还冷。这笔款项好比“及时雨”,为侨银环保解决了燃眉之急。

    广州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曹岩涛介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法人城商行,广州银行将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出线上支付、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多项专项措施后,再出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企业融资专项支持方案》,打出防疫贷款组合拳,全方位支持防疫救灾企业物资供应,为受影响企业纾困。

    据介绍,目前已有多家银行与侨银环保沟通对接,协商疫情防控专项贷款资金支持相关事宜。侨银环保称将加强与各金融机构联系,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确保疫情防控专项贷款资金用在抗疫斗争的“刀刃”上,全力做好资金保障。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