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新发展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91% 重大项目产值逐步释放

2020-02-29 1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2月28日晚间,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发展”)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1亿元,同比增长24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91%,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99.37%。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高新发展是首批披露2019年年报的川股之一,公司净利润同比接近翻倍增长的好成绩,为四川A股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带来了“开门红”。

    建筑业务助力业绩大幅增长

    建筑业业务是公司2019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最大“功臣”。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高新发展的建筑业业务营业收入约为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约2.88倍,贡献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公司立足于成都高新区,服务于成都市‘东进’战略和成都高新区建设,特别是把握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建设的巨大机遇,大力提升建筑施工业务规模和效益的经营方针持续取得经营成效,全年建筑施工业务订单大幅增加,与知名建筑设计院组建联合体以EPC模式承揽了多个重大项目,已承接的重大项目产值逐步释放。”公司表示道。

    2019年,高新发展的子公司倍盈投资、倍特开发与中建股份作为联合体与空港新城管委会签订了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南、北组团城市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PPP项目合同,公司顺利投资设立PPP项目公司,加速推进PPP项目建设,为后续参与其他PPP项目积累建设、管理和运营经验。截至2019年12月31日,子公司倍特建安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约为114.48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拓宽建筑业相关产业链,增加利润来源。年报显示,高新发展与空港集团、省建院联合组建的园林公司作为成都市唯一一家具有国有背景的园林公司,报告期内已逐步介入成都高新区及空港新城的市政、地产等园林工程业务。公司还联合成都空港产城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商混公司开展混凝土生产及销售等业务,新业务为公司主营业务建筑业的上游端,有利于加强公司在建筑施工领域的业务整合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拓展业务领域、增加利润来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致力于打造优质国有上市公司

    2019年,除了建筑施工业务为高新发展贡献93.73%比例的营业收入以外,公司的厨柜制造、期货经纪、宾馆服务、房地产出租业务亦分别实现4775.55万元、4881.71万元、2707.67万元、4989.44万元营业收入。

    展望未来,高新发展表示,将公司打造成核心业务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的优质国有上市公司,增强对广大投资者的回报能力是其未来发展的核心目标。“公司要坚决走‘市场化’道路,发挥好国有上市公司的优势,抓住当前成都高新区尤其是空港新城建设契机和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分享高新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红利,在打造能为公司提供较高、持续稳定利润来源的建筑主业的同时,拓展有良好发展前景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业务,并积极处置盈利能力低下、没有发展前景的非核心业务,推动战略升级。”

    从2020年的经营计划来看,高新发展提出六大重点:1、提升现有建筑业务的经营效益;2、拓宽新型建筑施工产业链,布局其他新业务,为战略升级打基础,增加利润来源,其中,公司将利用与上市公司新智认知共同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倍智智能,为高新区尤其是空港新城提供智慧建筑、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城市管理、惠民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发展全方位的智慧城市服务;3、期货业方面,旗下倍特期货将以变革为主基调,按照现有期货经纪、咨询、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四张牌照的格局来整合业务条线并相应调整组织机构、优化资源配置;4、继续坚决对非核心业务进行优化和处置;5、继续强化内部控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6、公司将根据未来发展战略对资金的实际需求,在符合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前提下,研究多渠道的资金筹措计划,利用多种融资方式,寻求最优融资组合,以较低融资成本筹集发展所需资金,为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