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启迪环境一线抗疫 医废处理团队逆行武汉

2020-02-28 06:25  来源:证券时报

    作为湖北辖区大型专业环保领域上市公司,启迪环境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派出精兵强将深入武汉地区,处理武汉市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同时兼顾雷神山医院医废处理工作。2月27日,启迪环境董秘张维娅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向投资者介绍了支援疫情一线的情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图景。

    从严从快处理医废

    疫情之下,医疗废物的处理工作备受关注。在张维娅看来,疫情爆发期医废处理有两个关键点。第一是“快”,必须做到所有与疫情相关的医疗废物及时收集、及时处理,日进日清。第二是“严”,必须做到严格遵守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保障各环节处置人员的自身安全。

    据了解,在得知武汉市的医疗废物逼近处理红线,启迪环境紧急调配移动式医疗废物应急处理系统,千里驰援武汉。2月13日,移动设备完成了首批医疗废物的处理工作。

    张维娅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支援武汉,得益于公司移动式处理系统+快速反应运营方案+网状专业支持平台的“三位一体”医疗废物应急管理运营体系。移动式应急处置能够有效填补固定处理项目的不足,形成快速集结、高效处理的应急作战力量。

    “启迪环境非常重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不仅研发建立了‘三位一体’医疗废物应急管理运营体系,而且非常注重平时的演练,所以在本次疫情下才能发挥出重要作用,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驰援武汉的任务。”张维娅说。

    与此同时,疫情发生后,启迪环境有12家医废项目公司纳入市级应急管理单元,医疗废物尤其是涉疫医疗废物,实现日进日清;此外,自1月22日起,启迪环境近10万员工就一直值守在固废、医废、水务、环卫、环保装备等防疫抗疫的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公司生产经营以及复工方面有哪些影响?张维娅表示,疫情发生后,启迪环境各板块及项目公司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工作机制。“现抗击疫情已经一个多月了,公司上下通力配合,全力保障了各项目的平稳运行。现阶段,主要是对公司的在建项目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目前在湖北省内的在建项目。”

    将重点布局雄安

    伴随着城市与工业的不断发展而产生的大量需求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中国环保行业将快速发展。

    张维娅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环保市场,按照产业发展规律,环保企业将会在未来进入产业并购的高发时期,未来环境企业将向集团化、专业化、国际化趋势发展。

    张维娅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透露,目前启迪环境下辖参控股公司476家,共有水务、固废、再生、环卫、热力、发电等单一项目1000多个,各板块间协同发展的优势已经形成。“我们通过对业务板块的战略重构,形成了多领域、多层次、多板块协同发展的大格局;通过发挥技术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引入更多具有实力的战略投资方,推动新技术成果的迅速转化。随着公司战略转型,启迪环境全产业链的协同优势在未来逐步叠加、创新和可持续。”

    谈及公司未来布局重点,张维娅说,雄安新区将是公司建设零碳无废城市的一个样板,亦是未来投资布局的一个重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