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航投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列入异常系数据口径方面原因

2020-02-25 21: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被列入生产异常经营名单,海航投资出问题了?原来只是一场误会。

    2月25日晚间,海航投资发布澄清公告,称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系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公司填报数据与公司年报中的合并报表口径数据不一致所致。公司已向对方说明各项经营数据的来源及统计口径,并按照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20年2月24日,海航投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的原因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随后,有多家媒体对该事项进行了报道。

    “我们也很意外,是在看到相关报道后才知道这件事的。”2月25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海航投资,对方一个高管回复称,“已和大连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联系,并且已经收到了该事项的处罚通知单。是公司报送数据统计口径方面的原因,公司将提供相关材料进行申诉。”

    《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2020年1月6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发布通知,要求凡在大连市内注册登记且未注销亦未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各类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和公示上一年度的年报。

    “企业报送和公示上一年年报是每年都要进行的例行事项,报送的截止期限是每年6月30日的24时。在该截止时间以前,企业可以自行对其已经报送公示信息进行修改,且不受次数限制。”有财务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依法对企业年报信息随机抽查,未按照时限报送年报或经抽查报送信息与事实不相符的,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补报年报、提供证据可以证明自己报送数据没有问题时,企业可以填写一个申请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单。”

    海航投资上述高管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近五年来一直填报的都是母公司数据,并不是合并报表数据。此次对方也没有与我们进行沟通,直接就把我们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单。公司会及时提供相关数据材料来进行说明。”

    “有时因为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也会被列入异常名单。”前述财务业内人士表示,“只要企业没有问题,一般沟通联系解释清后,提交申请,很快就会被移出名单。”

    海航投资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后续将积极配合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和更新相关信息。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