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日药业:产品供货超千家医院产能正常力保抗疫需求

2020-02-22 05:51  来源:证券时报

    在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第五版和第六版中,红日药业主力产品血必净注射液已经分别列入重型、危重型病例的西医治疗措施及中医治疗临床治疗期的推荐用药,这也引来了市场高度关注。2月21日下午,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先生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介绍公司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具体行动以及公司的发展图景。

    中医药行业迎来利好

    随着医药医疗行业深化改革继续全面推进,行业的监管力度也不断加大,同时也为中医药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姚小青看来,国家层面将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对中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形成利好。“随着中国经典名方目录的推出,品牌中药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对配方颗粒等中医药细分领域的业务发展形成利好。与此同时,宏观政策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公司依托已形成的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势,在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上下功夫。”

    红日药业也看到了发展的机遇。姚小青透露,作为配方颗粒的领头企业之一,公司也提前布局中药材溯源基地,通过产能布局和关键技术创新,发挥成本竞争优势,快速扩大市场和客户规模,实现高速增长。

    在医疗服务领域,国家继续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创新医疗服务方式,推动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姚小青说,“中医馆迎来政策利好与资本注入,迎来连锁扩张良机,公司将利用现有资源和医珍堂品牌,加大力度开拓连锁中医馆领域。”

    对于如何看待中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姚小青表示,在传统常见病症的前期预防或者提高改善机体状况方面,中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中医药将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采购医院超1000家

    在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第五版和第六版中,红日药业主力产品血必净注射液已经分别列入重型、危重型病例的西医治疗措施及中医治疗临床治疗期的推荐用药,这也引来了市场高度关注。

    据了解,血必净注射液是目前国内唯一经SFDA批准的治疗脓毒症和多脏器功能失常综合征的国家二类新药。姚小青介绍,截至2月10日,采购公司产品血必净注射液用于新型肺炎治疗的定点医院超过1000家,目前使用范围仍在进一步扩大。

    姚小青说,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红日药业启动了应急生产方案,克服人员、资金、原料供应和物流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力保防疫产品的供应。

    与此同时,公司旗下互联网平台“上医仁家”发起了涵盖万名权威中医专家线上免费义诊。自1月29日起,累计在线坐诊中医专家万余人次,每天在线24小时,已免费义诊近7万余人次,免收挂号费40余万元,义诊赠药40余万元。

    在血必净注射液生产方面,红日药业也开足了马力,目前产能已经达到正常生产状态。同时,公司通过合理的生产计划安排,能够满足疫情治疗市场的需求。“后期,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临床一线需求,全力保障产品供应,为奋战在抗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姚小青强调。

    中医药全产业链齐发力

    早前红日药业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喜公告,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3.79亿元-4.43亿元,同比增长80%-110%。

    姚小青表示,公司的全产业链各业务板块共同发力,公司取得良好的业绩。展望2020年,为了保持公司在危重症领域脓毒症治疗的领先优势,公司的一类新药KB将在国内外一起展开临床研究,加快产品的全球上市步伐。

    同时,公司的另一个一类新药PD-L1,全新的小分子化合物,也将在今年展开临床研究,“由于它在免疫调节方面的卓越作用,我们预计也会在脓毒症领域有所建树。”姚小青说。

    另外,随着新产品氨丁三醇注射液上市销售,公司的在研产品将陆续上市销售。比如,原辅料业务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了产品毛利率,将在国内外市场稳步发展;医疗器械事业部在国际市场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瞄准国内市场的开发,加快新品研发上市,多功能一体机和血氧产品已打开国内市场,并能保持持续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