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1000万元连花清瘟胶囊

2020-01-28 23: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2020年1月22日,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通过国家审批的治疗流行性感冒中药。近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权威科研院所对该药进行的大量科学研究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H5N1、H9N2、H7N9)、腺病毒以及多种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同时可有效抑制多种细菌。

    据有关专家介绍,连花清瘟有望成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储备药物。对于不明原因的病毒性感染,可尝试使用连花清瘟进行辅助治疗;对于接触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可使用连花清瘟进行预防。

    中成药与西药作用机理不同,中药并不是针对某种单一病毒,而是对多种病毒感染引起的如发烧、咳嗽、咳痰等症候群发挥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如果有相应的症状,连花清瘟可适用。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