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亿利洁能加班加点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 驰援内蒙古抗疫

2020-02-04 15: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月3日,亿利洁能(600277)子公司亿利化学3辆装载着次氯酸钠消毒液的货车,安全抵达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政府指定物资存放点。至此,亿利化学已经陆续生产并捐赠给内蒙古达拉特旗和杭锦旗政府机关及社区2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据悉,氯酸钠消毒液1吨折合成84消毒液相当于2000瓶。

    针对全国疫情发展速度加快,次氯酸钠需求量急剧上升,为了配合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亿利化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身氯碱化工的产能优势,春节期间,组织员工夜以继日地生产配置用于公共设施、场所等防疫所需的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以最快速度输送到当地医院、公共场所与社区,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亿利化学公司是全国知名氯碱化工企业,其产品主要制造和销售烧碱、氯及氯制品,以及聚氯乙烯塑料树脂及制品。其中,公司生产的氯制品次氯酸钠溶液具有消毒作用,主要用于生产自用和自来水消毒、工业废水处理做杀菌剂用。

    此外,亿利洁能控股股东亿利集团不但是内蒙古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也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锋,更是此次全国防疫民企行动的重要力量之一。在有关部门将复方甘草片列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建议重点药品的第一时间里,亿利集团即积极响应号召,连夜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农历大年初一,在内蒙古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亿片复方甘草片,将紧缺药品送到了疫情的前线,助力疫情重灾区抗击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