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邦股份拟在昔阳县投资20亿元 建设年产250万头仔猪养殖基地

2019-12-10 15: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2月9日晚间,天邦股份发布公告称与昔阳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昔阳县逐步形成存栏约10万头母猪、年生产250万头断奶仔猪的养殖基地。预计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在内的投资总额为20亿元,其中5亿元至10亿元来源为扶贫贷款资金。同日,天邦股份还公告宣布将成立史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史记生物”),主营专业技术服务。

    天邦股份表示,本次在昔阳县投资建设养殖基地不仅能促进当地就业,助力当地农户脱贫致富,也可以帮助公司快速扩大母猪场规模,为长期出栏增长提供有力支持,同时配合政府提供的扶贫资金支持,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猪场建设资金成本和资金压力。

    此次成功签约,明确了未来几年天邦股份旗下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邦汉世伟”)在昔阳县的发展目标,为天邦汉世伟河北大区500万头生猪一体化养殖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天邦汉世伟总裁陈罗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项目计划在未来两年完成建设,到2022年将实现养殖规模。

    据悉,天邦汉世伟目前项目已遍地十余省市,未来将在多个省份继续拓展项目,为多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昔阳县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气候条件和生物安全优势,此项目达产后,不但可加速提升晋中地区种猪遗传进展及生猪养殖水平,还能直接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带动昔阳县及周边养猪户共同致富。

    此外天邦股份设立史记生物,旨在通过整合公司现有的生猪育种、动物疫苗、疫病检测、生物饲料、猪场智能化管理等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为提升生猪养殖效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史记生物在服务好公司养殖业务的同时,将对外输出高附加值的一揽子服务和产品,致力于为中国生猪养殖行业效率改善提供增值服务、创造价值。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