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秦港股份结对帮扶石门子村 贫困发生率由23.39%降至0.42%

2019-12-03 03:00  来源:证券日报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一直以来,秦港股份都非常重视社会公益,积极运用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实践,以实际行动服务当地社区,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持续传递关爱与温暖,改善社会民生,展示了上市公司的良好社会形象。

   落实精准扶贫 建立结对帮扶

    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秦港股份成立了“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行制度》、《河北港口集团扶贫攻坚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周汇报”“月安排”“季调度”和理论学习、信息反馈、资金管理、项目申报等帮扶管理制度。

    在扶贫过程中,秦港股份结合自身优势及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河北省青龙县官场乡石门子村定点扶贫工作中,制订切实可行的年度帮扶计划、到户帮扶计划和脱贫措施,捐赠123万多元,通过开展产业扶贫、修建水利设施、修建通组入户路、“以购代捐”、义务维修、义诊送药等多项暖心举措,有效改善帮扶村交通、灌溉设施,切实提升贫困村民的收入和获得感。

    此外,秦港股份通过与青龙县、官场乡党委积极沟通,共选派24名党员干部与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一次电话、每两个月入户走访等制度,公司各级领导多次赴扶贫一线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近年来,秦港股份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走访慰问共达348人次。2018年,通过国家扶贫成效考核验收,秦港股份帮扶的石门子村顺利脱贫出列,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7户277人降为3户5人,贫困发生率由23.39%降至0.42%,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建设志愿服务体系 推动活动蓬勃开展

    秦港股份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企业的社会形象,回馈大众。公司成立“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志愿服务总队”,下辖志愿服务大队24个、志愿服务分队108个,注册职工10603人,注册率达到92%。自2017年以来,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服务人数累计超过2万人次。

    秦皇岛是国际旅游名城,秦港股份立足城市本身,坚持服务社会,开展暑期旅游旺季服务。在秦皇岛市火车站设立“港城先锋·红色义工”暑期志愿服务站,帮助游客、市民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市区卫生清理活动,并长期负责。

    同时,负责秦皇岛市道南各路段公交站点及附近广告牌卫生清洁,坚持定点清理附近社区卫生,开展“志愿者助力生态文明”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秦港股份还开展了“爱心救助”专项行动,与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秦皇岛市孝善敬老院、海港区东港里社区、山海关区光明爱心孤儿院、青龙县官厂乡石门子村及石门子村希望小学等多家单位,建立志愿服务对口联系,以捐款助学、走访帮扶、提供物资等形式,关爱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失学及残障儿童700余人次,职工自发筹集捐赠资金共计7万余元。

    据悉,以为老人和孩子播放励志电影为内容的“爱心流动电影院”等多项活动受到广泛欢迎,“点亮微心愿成就大梦想”系列活动,以搭建众筹平台,合力帮助孩子实现梦想的全新志愿服务模式,被秦皇岛团市委评为“青春志愿新常态·三城同创当先锋”优秀志愿服务银奖项目。

    此外,秦港股份高度重视秦皇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司董事长挂帅,研究制定《创城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工作。

    仅2017年,秦港股份就整治改善22个港属小区基础设施及环境容貌,改造旱厕7座,布放公益宣传牌74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手册》2600册,组织帮建小区彻底清理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2000人次,成功助力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对于未来,秦港股份表示,将在取得既有成绩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为建设文明城市、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