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汕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解冻 瑞和股份再迎新机遇

2019-12-02 2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丁平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丁平

    12月2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启动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工作,冻结了两年多的深汕合作区房地产市场正式启动过渡期商品房销售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房地产政策有别于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最东端,陆地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2018年末常住人口7.51万人。此前,为维持合作区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防止炒房客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房地产从2017年5月开始过户冻结,户口只能迁出不能迁入。

    对于已经在深汕合作区布局多年的瑞和股份来讲,此次商品房解冻显然是一个机遇。

    资料显示,瑞和股份成立于1992年,作为我国公共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其传统主业为装饰业务,主要从事酒店、写字楼、大剧院和地铁等公共装饰工程和高档住宅精装修的设计及工程施工业务。据介绍,公司是行业内资质种类、等级齐全的建筑装饰企业之一,曾参与万达商业广场、深交所运营中心、阿里巴巴深圳阿里云大厦等项目的建设。

    据悉,瑞和股份十分重视深汕合作区发展,公司位于深汕合作区的瑞和产业园被规划为综合性、多功能、环保型的新型材料加工与制造、交易和全方位服务平台,努力打造成为中高端装饰材料生产基地、新材料产业聚集园区、节能绿色建材料开发与应用示范园区。

    瑞和产业园累计投资约2.2亿元,已拥有土地使用权共计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左右。现项目建设已近尾声,园区运营有序推进,吸引了一批与园区规划宗旨相符合的材料供应商、设备生产商等合作方入驻,运营开始产生经济效益。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瑞和股份近年来的业绩表现也较为亮眼。Wind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期间,瑞和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06亿元、36.14亿元和26.81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亿元、1.48亿元和1.41亿元,营收和盈利均保持稳定增长。

    对此,公司称,“未来随着瑞和股份在装饰行业龙头地位的持续巩固,以及光伏电站项目、瑞和产业园的稳健发展,公司发展还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