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现代生物技术助力“厕所革命” 中环装备携手众信嘉华挖掘千亿元级市场

2019-09-25 05:23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9月23日晚间,中环装备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众信嘉华张家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嘉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未来五年联合开发、生产销售ECO系列产品。

   助力“厕所革命”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众信嘉华注册于2017年10月31日,是一家致力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先导型企业,业务涉及新一代人脸识别技术、农业养殖、城乡污水治理与环境改善、厕所革命等领域,在张家口的社会保障、扶贫攻坚、涉农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产品与技术包括:粪污及废弃物无害化消灭处理技术、病死畜禽无害化微生物处理技术、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技术以及环保生态厕所。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环保领域展开联合研发、生产、销售。”中环装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还包括在中环装备各地生产基地生产ECO新型环保厕所,粪污废弃物、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垃圾处理,污水、污泥、水域治理等领域系列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根据协议,在开拓市场过程中,众信嘉华可以以中环装备的名义进行推广,中环装备与政府签订合同、筹集资金、安排生产等。

    “前期销售以众信嘉华为主,后期可以共同开展。”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长江大保护沿线的四川、湖南、湖北、江西、贵州、云南、浙江、江苏、安徽、上海、重庆九省两市的销售工作由中环装备开展,“同时双方共同开拓张家口、长治、赤峰、锡林郭勒盟等地区市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长江大保护沿线,中环装备从厕所革命入手,将覆盖景区公共厕所,农村中小学厕所改造,城市公共厕所无害化改造等应用范围,“补充了长江大保护的解决方案中关于农村污染治理综合解决能力。”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厕所革命”的实施对象主要包括农村居民、旅游景区、乡村学校等,有机构估算,2018年至2020年,“厕所革命”潜在市场空间达1693亿元,年均市场规模564亿元,千亿元级市场静待挖掘。

    “厕所革命”已成为国家战略。2018年12月份,中央农办等八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

    随后,国家和地方纷纷出台了具体补助政策,加快推进“农厕改造”工作。2019年4月份,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工作的通知》,从2019年起用5年左右时间,中央财政以奖补方式支持和引导各地推动有条件的农村普及卫生厕所,2019年将落实70亿元资金。同时,各地政府通过提供改建材料或改建后给予补贴等形式推动厕改工作。

    首单50万套已落地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环装备与众信嘉华联合推出的ECO方便器是国内首款无水冲、零排放、无污染环保厕所。它通过控制器、搅拌轴、发酵床、保温层等系统,综合运用微生物高温消纳降解和人工智能设备控制,实现粪污自动化处理,设备使用寿命长、零下30℃以上温度环境均可正常工作,是现代生物技术与环保技术的融合。

    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首单50万套ECO方便器已经落地,“此次战略合作中,预计先期50万套ECO方便器产品在生产合同履行期为公司带来利润总额约1亿元,对2019年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同时,双方针对生物质菌种的应用,成立研究院,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在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同时,提升公司价值。”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双方后续战略合作的具体实施将对公司转型发展、盈利能力增强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据中环装备本次签署的战略协议披露,双方日后将会依托此研究院平台,借鉴国外经验,深化拓展微生物降解技术在垃圾分类和生物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领域的应用。

    当前,国内正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根据住建部等九部委《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相信中环装备将紧抓垃圾分类的契机,加快在垃圾分类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掘金万亿元级市场,在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同时,提升公司价值,为股东创造更多的收益。”上述负责人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