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面包”里做“大事业” 桃李面包再募资10亿元完善市场布局

2019-09-20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日前,桃李面包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江苏桃李面包有限公司一期投资项目”、“四川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烘焙食品生产项目”、“青岛桃李食品烘培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和“浙江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公司董事会秘书张银安日前在网上路演时表示,此次可转债发行将是桃李面包未来持续壮大的重要支撑和新起点。

    募资10亿完善市场布局

    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桃李面包此次拟投资建设的江苏、四川、浙江和山东四个项目,都位于人口稠密地区。公司拟在现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重点开拓华东和西南地区市场,在句容、成都、青岛、嘉兴等地对下属子公司新建并完善生产基地,以扩大烘焙食品销售半径,提升销售规模,满足周边烘焙市场客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有熟悉食品行业的市场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短保质期类的快销类食品,受限于其保质时间和配送频次,销售半径一般都很小。桃李面包持续完善区域布局,也是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奠定行业龙头地位的必要路径。”

    “作为一种日常的食品消费,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面包消费规模稳健增长,面包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行业集中度也有望继续提升,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之间比拼的不仅是品质、价格,也要拼品牌,拼影响力,拼企业的资金实力。”前述市场人士表示,“把握先机,完善布局,扩大规模,不仅可以扩大市场份额,减少配送成本,也有利于通过规模效应降低单位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桃李面包在相关公告中表示,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生产基地、扩大生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挖掘东北地区成熟市场潜力,巩固和扩大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将华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作为未来的重点突破区域,建成全面完善并形成布局更加合理、可控性更强、运营效率更高的终端销售网络。

    孙颖在网上进行路演时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后,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的推进及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的产业布局将进一步完善。长期来看,公司战略的实施将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各盈利指标的优化,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随之进一步提高。

    券商机构给予积极推荐

    对于桃李面包的此次可转债发行,许多券商机构都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华泰证券所做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认为,公司转债发行规模适中,债项评级为AA级,平价高,有一定的申购安全垫,建议一级市场积极申购。招商证券的分析报告中,综合考虑转债条款、正股股价与公司的基本面,也给出了建议申购的建议。国金证券的报告分析表示,桃李转债具有一定的债底保护性,平价水平不低,条款设置中规中矩,正股桃李面包作为短保面包龙头,在转债市场具有一定稀缺性,也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对于桃李面包此次项目融资,东北证券发布研报称,公司近年来增速稳健,在面包产品需求持续旺盛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生产情况已经接近饱和状态,现有产能无法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发行可转债新建生产基地,将解决目前产能瓶颈问题。有助于公司扩大销售范围,延伸销售网络,进一步提高市占率,稳固短保市场龙头地位。东北证券认为桃李面包深耕烘焙市场20余年,通过渠道下沉以及精细化管理,销售网络稳固,长期看好公司“高性价比+强渠道”核心优势。看好公司长期业绩弹性。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