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川大智胜发布“新三维人脸识别”新产品 或享市场先发优势

2019-09-24 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9月23日下午,川大智胜在成都召开以“智胜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新三维产品发布会,会上发布并展出了运用“新三维人脸识别”技术,研制生产的高精度三维全脸建模硬件和软件、高性能(识别能力和防伪能力)三维人脸识别认证和门禁产品、高速高精度通道式现场实时三维注册和识别产品。“川大智胜以人工智能硬核科技新成果将会‘智胜’未来。”公司总经理张自力在会上表示道。

    提到人脸识别,大家并不陌生,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诸多应用,此次川大智胜的新品发布集中在了以“新三维”为基础的人脸识别技术与产品上。

    据介绍,川大智胜自2013年起,在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和四川省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和公司2015年定向增发募集资金项目支持下,投入近3.5亿元研发资金并组建了近200人的高端科研团队,在国际国内率先开始了新一代三维人脸识别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和开发。经过六年的努力,实现了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2018年12月,公司牵头开发的五种高速高精度三维测量仪器通过科技部委托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第三方测试和专家组技术验收。专家组评价意见为:“在同时实现高速、高精度测量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川大智胜新三维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直接支持下,开展中等规模的应用示范工程,即将陆续进入市场。

    张自力介绍称,川大智胜新三维人脸识别产品具有“克服现有视频监控中动态人脸识别瓶颈,对局部遮挡人脸、面部大面积污渍下的识别能力,超强的防伪能力”三大优势,主要用于对识别能力和防伪能力均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

    川大智胜表示,本次新产品推出将丰富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创新力,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竞争优势,对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