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鸿昌兴链接社会资本 转型升级坚持环保创新

2019-09-16 10: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松林

    新三板迎来又一家专注于电线电缆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

    2019年9月6日,海南鸿昌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昌兴,证券代码873325)正式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举办挂牌仪式。公司电线电缆业务始于海南正式生产的第一扎铜芯电线,其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从事“68”品牌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据了解,2006-2016年,鸿昌兴拥有的“68”商标连续10年获得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海南省著名商标证书;2007-2017年,公司主营“68”品牌的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连续10年荣获海南省名牌产品认定委员会颁发的海南省名牌产品认定证书。

    依托于优异及稳定的产品质量、全区域的营销覆盖和丰富的销售渠道,鸿昌兴的经营业绩稳步增加,企业形象及区域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成长为海南省电线电缆行业知名的民营企业之一。

0.1.jpg

    海南鸿昌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伍志清先生在挂牌仪式上表示:“68电线已走过了35年的历程。35年来,68电线始终坚持‘只有高质量、才能求发展’的理念,专注于品质电线的研发生产,不断创新生产工艺,为消费者奉献了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得到了企业所在地政府和社会的认可,收获了消费者的厚爱,在此,我谨代表公司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迅猛,早于2011年我国电线电缆制造业的产值就已超过美国,跃居全球第一,国内市场产品品种满足率达95%以上,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2017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规模达到12274.3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6.30%,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48。电线电缆行业作为机械、能源、通讯等关键产业的最大配套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其周期性与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国家产业政策、大型基建项目的周期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国家城镇化进程以及“十三五”规划等重大项目的继续推进,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0.2.jpg

    与此同时,在国际上,我国是世界第一电缆制造国,在全球电缆产值占比约为26%,其中,我国生产的电线电缆出口量也越来越大。1995至2017年间,电线电缆的出口额翻了四倍,达到2,068,072.80万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6.11%。

    事实上,鸿昌兴也利用这一巨大机遇完成了跨越式发展,主营业务明确、业务持续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不断对业务进行品类的丰富、区域的拓展,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保证。

    其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布的财务数据便能充分体现公司的发展,根据资料显示2018年、2017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73,284,516.11元、71,632,906.43元,净利润分别为8,985,319.83元、6,358,974.66元。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度和2017年度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1.68%和27.31%。

    如今鸿昌兴挂牌新三板也是公司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促进转型升级的良机。而鸿昌兴其中一个重要的转型升级的方向便是坚持创新环保的开发理念。

    如今环境保护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国家也制订了多项政策及规划支持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和推广,大力推动节能环保相关产业的发展。

    对此,伍志清专门提到:“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向‘安全、 绿色、环保、智慧用电价值’转型升级,以期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鸿昌兴积极响应国家向绿色经济转型号召,在海南省率先推出绿色环保“无卤低烟阻燃电线”,致力于向高技术、高附加值、环保化、节能化的方向发展,实现创造经济效益与创造社会价值高度统一。这种发展理念顺应了行业发展的趋势,满足了客户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同时也与国家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理念不谋而合。

0.3.jpg

    海南鸿昌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伍志清致辞

    最后他也表达了对公司今后发展的美好祝愿:“认可和厚爱即是鞭策。今天,随着宝钟的鸣响,68已站上新的起点,68将在资本市场的海洋中扬起风帆,开启新的征程。”(陈松林)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