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高速联合江苏金智以1元收购包头南风公司

2019-09-15 2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9月13日,深高速发布公告称,与江苏金智共同以人民币1元的代价收购包头南风100%股权,其中深高速及江苏金智分别支付人民币0.67元及人民币0.33元收购包头南风67%及33%股权,并按持股比例共同承担包头南风约20亿元的债务。

    包头南风为国内一家主要从事风力发电项目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5家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全资附属公司,均从事风力发电项目相关的投资、开发及经营业务,并已于2018年成功并网发电。包头南风现共拥有165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7.5MW,经核准的上网电价为人民币0.49元/千瓦时,风电资源丰富,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包头南风主营业务在集团主业范围内,且与公司之附属公司南京风电存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投资包头南风可实现内部资源互联互通以及业务的协同和整合,扩大集团营业收入来源和盈利基础,有利于集团实现战略目标以及可持续发展。

    我国风电行业在经历了爆发性增长阶段和跌入低谷的巨变后,现在正逐步走向稳定发展。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风电行业的发展,这对风电产业的快速增长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根据国家能源局《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然而,与目前相比仍有近5000万千瓦的缺口。此外,我国风电占能源比重不到5%,随着在国家对大气治理要求的不断提高,新能源占比有望进一步增加,可以预见,我国风电市场未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此外,风电场运营业务与收费公路运营模式类似,均为特许经营,具有稳定现金流的特点,且风电场运营管理较收费公路运营管理简单,同时投资收益率能够满足公司项目回报要求,符合公司既定发展战略。

    此外,深高速董事会近期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增量利润激励基金计提和高管分配的议案》,将通过增量利润分享的方式,按比例分配予公司的核心及骨干人员,以提升其积极性并促进公司维持长远发展动力,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最终实现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