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景峰医药旗下镇痛类药物研发获新进展 预计2020年获上市批准

2019-09-03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9月3日,景峰医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旗下镇痛类药物氟比洛芬酯注射液研发获得新进展,现已完成一致性检验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获得上市批准。

    景峰医药是国内专注医药健康产业的企业集团,旗下有上海景峰、贵州景峰、贵州景诚、海南锦瑞、海门慧聚等多家企业,本次研发的镇痛类药物氟比洛芬酯注射液归属于子公司北京普德康利。公司副总裁、董秘毕元表示:“2017年,我们开发的氟比洛芬酯注射液送交多家国内机构,参加随机、双盲、平行对照临床研究。2018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完成氟比洛芬酯注射液的人体生物等效性研究。2019年,汇总的临床试验数据充分证明我们的产品具有很高的一致性,预计2020年上半年该产品将获得上市批准。”

    近年来,美国滥用以芬太尼为代表的镇痛类药物,引起该国严重社会问题。对此,毕元表示:“芬太尼属于阿片类镇痛药,有见效速度快、作用时间长、容易制备等优点,但是作用机制涉及脊髓、中枢神经、外周神经等,也有抑制呼吸、引发惊厥、认知功能障碍、药物耐受、成瘾症状等诸多缺点。有鉴于以上情况,我们正在不断寻找合适的替代品,为广大医患提供更多选择。”

    毕元展望该产品的应用前景,她表示:“随着医学水准不断提升,医生对伤病患者的疼痛管理在朝前发展,预计未来芬太尼类产品会逐步退出市场,新型镇痛类药物将取而代之。我们通过研发和创新提供给医患更多选择,医生能结合伤病患者具体情况合理用药,尽量减少患者疼痛,获得更佳康复体验。”

    在当前国际市场上,氟比洛芬酯注射液已被《日本麻醉用药指南》、《日本癌性疼痛指南》、中华医学会《成人手术后疼痛处理专家共识》等国内外权威治疗指南列为推荐用药。《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到,目前国内仅有武汉大安、北京泰德拥有该产品的生产资质。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