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主营业务收入减少 黄河旋风上半年营收净利双下降

2019-08-28 1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8月27日晚,黄河旋风对外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0.19万元,同比减少61.00%;扣非后净利润2711.40万元,同比减少76.97%。

    黄河旋风表示,营业收入比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工业智能化类、超硬材料和超硬刀具业务收入减少。

    中国超硬材料及制品行业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黄河旋风表示,公司审慎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严格落实2019年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稳步推进主营业务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科研创新,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司坚持以市场为主导,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工艺创新,不断加大科研项目投入,不断完善与科技创新有关的制度建设,重视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合理使用激励机制,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和知识产权的申报与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公司2019年上半年申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合计51项,截止2019年6月30日,已有17项获得授权。

    上半年,公司加快产品内部结构的调整,在以超硬材料为主要经营产品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在行业的优势,积极向行业纵深发展,优化布局工业用金刚石消费市场,开拓消费级人造钻石消费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25日,中诚信证评出具《信用等级通知书》(信评委函字[2019]跟踪769号)及《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第二期)跟踪评级报告(2019)》,下调黄河旋风主体信用等级至AA-,下调“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信用等级至AA-,下调“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信用等级至AA-;并将主体信用等级和“17旋风01”、“17旋风02”债项信用等级均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对公司融资造成一定影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