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色光标全球化再下一城 控股美国上市公司获海外融资平台

2019-08-25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8月23日晚,蓝色光标发布公告,宣布与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LegacyAcquisitionCorp(股票代码:LGC)签订最终协定,拟将蓝色光标集团旗下四家全资控股公司Vision7、WeAreSocial、FuseProject和Metta的全部股权以及蓝色光标所持有控股公司MadhouseInc81.91%的股权注入Legacy。交易正式完成后,Legacy将更名为BlueImpact并继续在纽交所交易,蓝色光标将获得美国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3,000万股股票,合计3亿美元,约44.4%的股权,成为BlueImpact的单一最大股东。

    蓝色光标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通过此次交易,蓝色光标将拥有一个海外融资平台,将获得更多发展资金和美国投资者的关注,同时将快速提升蓝色光标在全球营销行业的影响力,为其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控股美国上市公司 夯实国际业务版图

    根据公告,交易完成后,新的美国上市公司BlueImpact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将由蓝色光标集团旗下多个子公司组成,其中包括全球化社交媒体集团WeAreSocial(含socialize),享有盛誉的工业设计公司FuseProject、香港独立广告创意公司Metta,领先的移动广告平台Madhouse和加拿大整合营销集团Vision7旗下的CampsCollective,CitizenRelations,CossetteCommunications,ElevenInc.,Gene,K72,theNarrativeGroup,以及Vision7media(含CossetteMedia,ImpactResearch,Jungle&Magnet)。BlueImpact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名员工,在全球12个国家为客户提供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整合传播和数字广告等服务。

    此次交易完成后,蓝色光标作为美国上市公司单一最大股东,将有权提名美国上市公司董事会9席中的6席,蓝标国际现有管理团队将负责运营该公司。其中,蓝标国际旗下最大子公司Vision7iCEOBrettMarchand将出任BlueImpactCEO,蓝标国际CEO郑泓女士将出任执行董事长,从而对美国上市公司形成实质控制,并在财务报表上对美国上市公司进行合并。

    据了解,Legacy创始人、核心管理团队以及顾问成员多数曾在美国快速消费品集团,包括宝洁、百事、MAYTAG、COTY等担任CEO、CFO以及集团董事等要职,对消费者以及营销市场颇为了解,同时将通过自身积累的客户关系和资源帮助新上市公司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参照公司2018年年报,蓝色光标在对涉及此次交易的五家公司进行收购的过程中,积累了总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的商誉,约占蓝色光标总体商誉的45%;而经过此次交易,蓝色光标对上述五家公司的股权占比将减少到44.4%,由此也相应减少了未来潜在的商誉减值风险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全球化战略持续深化 成为拉动增长的重要引擎

    蓝色光标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早在2013年,蓝色光标就提出了“数字化”和“国际化”的核心战略,通过一系列投资并购,拥有了多家优秀海外子公司,并于2015年在美国硅谷创建蓝标国际总部。2016年,蓝色光标又进一步明确将把“营销智能化”和“业务全球化”作为集团的长期发展战略。

    据介绍,如今蓝色光标的国际业务连续4年营收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北美、西欧等市场已经形成初见成效的业务格局,为众多全球500强品牌以及“出海”的中国品牌提供国际化传播服务,并已经与国内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根据蓝色光标刚刚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117.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8%;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54%;各业务板块毛利率均保持稳步提升。其中,国际业务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20.05%。出海业务营业收入68.64亿元,同比大增30.14%,占总营收比重为58.43%,保持高速增长。随着国内移动流量见顶,国内企业出海推广需求的不断释放,海外业务收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拉动蓝色光标收入增长的重要引擎。

    此外,根据中报显示,蓝色光标的公司现金流持续好转,在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8.93亿元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1.88%。公司也于今年7月发布公告开展股权回购计划,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截至2019年7月31日,蓝色光标累计回购公司股份9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支付总金额为4997.65万元。此次美国资产证券化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资金,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蓝色光标此次创新交易方式,为我国企业实现国际化之路提供了良好的借鉴。通过此次交易,将实现境外资产在美国市场的证券化交易,除了为公司带来更多发展资金,有利于海外业务更好的在全球主流的广告营销市场发展之外,更激活了蓝色光标的海外资产,使公司得到更多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为今后的海外融资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也为公司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