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双轮驱动 岭南股份2018年营收增长85.05%净利润增长52.90%

2019-03-25 2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3月25日晚间,岭南股份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岭南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8.43亿元,同比增长85.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9亿元,同比增长52.90%。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2018年岭南股份通过持续深耕“生态环境+文化旅游”两大战略产业,优化订单结构,积极提高水务水环境和文化旅游市场占有率,业务和业绩均实现较快增长,给市场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生态文旅双轮驱动 “二次创业”成效显著

    2018年,岭南股份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50亿元,同比增长279.89%;生态环境建设与修复业务营业收入42.99亿元,同比增长40.59%;文化旅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93亿元,同比增长56.31%。值得一提的是,岭南股份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71.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20%,现金流得到较大改善,对于未来的业务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岭南股份通过深化推进“二次创业”战略,以“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双轮驱动,两大产业均延续了快速发展态势,其中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和文化旅游业务的表现抢眼,文化旅游营收增长近六成、水务水环境营收增长近三倍!随着水务水环境治理市场的不断扩大,文化旅游服务的需求和消费不断提升,岭南股份未来成长可期。

    子公司营收净利齐增 业务发展如虎添翼

    2018年,岭南股份通过整合水生态综合治理产业,岭南水务集团实现了与公司水务水生态中心充分融合,推动了多个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落地。报告期内,岭南水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46亿元,较上年同期8.98亿元同比增长16.52%,实现净利润8,199.91万元,较上年同期6424.72万元同比增长27.63%。

    恒润集团和德马吉作为公司文化旅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8年度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恒润集团主题文化乐园等业务增长迅速,参与投资建设的日照科幻谷完成规划设计、茅山无有谷全面开工建设;徳马吉展览营销、活动策划等业务亦取得骄人的成绩,订单规模均呈现较大增长。恒润集团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16.72%,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14.42%;德马吉在报告期内同样取得不俗的成绩,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市场前景广阔 科技研发实力突出

    “十九大”报告中重点强调了绿色发展这一定义,并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指出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同时中国正在进入文化塑造与旅游体验相融合的新文旅时代,人们对文化旅游服务的需求和消费能力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已成为引领我国消费升级的主要引擎。

    岭南股份经过20年的耕耘,已发展成为集生态环境与园林建设、文化旅游、投资运营为一体的全国性集团化企业,同时岭南股份体系已拥有七家高新技术企业、两个院士工作站,获得授权专利126项,高新技术产品23项,影片著作权59项,软件著作权113项,美术著作权35项,科研硕果累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