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金岭2018年净利扭亏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2019-03-24 15: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3月22日晚,*ST金岭披露2018年年报,在2018年的国际钢市最终以弱势收官的背景下,作为钢铁行业的上游产品生产企业,*ST金岭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41亿元,比上年同期微降0.24%,但是实现利润总额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131.77%,实现扭亏,上年同期亏损3.16亿元。因此,公司于3月22日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公司属于黑色金属采选业,主营业务是铁矿石开采,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球团矿的生产、销售及机械加工与销售。其中,主要产品铁精粉主要销售给黑色冶炼企业及各大钢厂。作为国内以铁矿石采选为主营产品的上市公司,*ST金岭具有优质铁矿石资源,公司铁矿石品位与开采条件均优于国内同类地下开采的铁矿矿山,属于国内富矿之一。

    然而,近年来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巨大困难,严重冲击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2016年、2017年度连续两年巨额亏损,公司股票交易于2018年4月13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金岭矿业”变更为“*ST金岭”。

    回望2018年的全球钢市,公司介绍,在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原油等大宗物资无情暴跌的影响下,2018年的国际钢市最终以弱势收官,作为钢铁行业的上游产品,2018年铁矿价格整体窄幅震荡,参考普氏62%铁矿石指数,2018年年初基于限产后的补库预期,铁矿石价格高位运行,后因非采暖季限产政策导致预期落空,价格下跌;二、三季度四大矿山供应增量较大,环保限产措施频繁,铁矿石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三季度后期汇率贬值及运费大幅上涨,导致铁矿石成本抬升;四季度开始,澳洲矿山供应不及预期,国内生产积极性高,高品澳粉持续去库存,价格重回年内高点,后期因钢材供应量较高及下游需求放缓,价格快速回落。

    面对外部市场和内部环境的双重考验,2018年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整体上保持了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报告期内年共生产铁精粉120.20万吨,销售120.30万吨;生产铜精粉金属量916吨,销售808吨;生产钴精粉金属量15吨,销售9吨,生产球团矿25.01万吨,销售28.13万吨。最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亿元,实现了同比扭亏。

    3月22日,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如获批准,公司证券简称将由“*ST金岭”变更为“金岭矿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