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哈工智能子公司中标4.39亿元新能源汽车车身项目

2019-03-22 2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3月22日晚间,哈工智能对外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福臻”)成功中标镇江智能汽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智能汽车”)“BE21平台项目焊装上车体包”及“BE21平台项目焊装下车体包”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1.83亿元与2.56亿元,总计4.39亿元。

    资料显示,哈工智能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上市公司,其前身“成都市工业展销信托股份公司”成立于1980年。1991年公司更名为“成都蜀都大厦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5月更名为“四川舒卡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5月更名为“四川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0月更名为“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7年1月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并启动对汽车制造自动化装备领域“天津福臻工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2017年8月24日,“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以来,公司置出氨纶业务板块,持续加码智能制造产业,稳步推进房地产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1.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65%。记者了解到,2018年天津福臻签订了四单重大销售合同,分别为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调整升级项目-焊接生产线车体包项目、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渝北工厂S111(扩能)焊接生产线工装设备、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CS5车型焊装生产线、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2019车型焊装车间侧围自动化项目”,金额总计4.5亿元。此次中标项目公司已收到中标通知书,相关合同尚未正式签署,中标金额为4.39亿元,占天津福臻2018年全年签订合同金额的98%。

    记者注意到,交易对方镇江智能汽车母公司为镇江市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拥有国资背景,资信情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

    哈工智能表示,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福臻成功中标镇江智能汽车“BE21平台项目焊装上车体包”及“BE21平台项目焊装下车体包”项目,展现了天津福臻在新能源汽车车身综合解决方案细分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天津福臻在汽车智能化柔性生产线领域的行业地位,提升市场份额,同时,根据该项目的实施进度,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