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佛慈制药:新厂产能逐步释放 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8.67%

2019-03-21 1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3月21日晚间,佛慈制药(002644)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8万元,同比增长0.25%。

    公司表示,2018年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受国际宏观经济环境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产品出口也面临一定困难和压力;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药品政策多变,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整体搬迁至兰州新区,原生产场地停产,新厂区产能陆续释放,运营成本整体增加。面对上述不利因素,佛慈制药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加大销售力度,致使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佛慈制药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中药材种植、加工及销售,常年生产丸剂、片剂、颗粒剂、胶囊剂、胶剂等11种剂型的110多种产品。

    公司主要产品有六味地黄丸、逍遥丸、香砂养胃丸、参茸固本还少丸等系列中成药以及阿胶、阿胶糕等大健康产品。

    具体来看佛慈制药去年的业绩,其中医药板块对公司的营收贡献最大,2018年实现营收5.43亿元,占营收比重为99.65%,毛利率为32.31%,同比增长2.67%。

    展望2019年,公司表示,2019年将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和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将“佛慈”打造成为全国性知名品牌,打造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中药生产企业;提高企业研发水平,建设高水平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打造陇药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高地;成立第三方检测机构,拓展新业务,实现多渠道收益和盈利;加大培育中药材种植业务;打造全新大健康产业;推进商业项目建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