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捷顺科技一季度减亏 智慧停车运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快

2019-03-19 0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历经一年的筑底“深耕”后,国内智慧停车龙头捷顺科技业绩开始走上向上通道,而随着深圳国资实力股东的强势入驻,以及智慧停车运营、城市级智慧停车等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想象空间已然打开。

    一季报透露筑底向上信号

    据公司最新一季报,预计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500万-2500万,去年同期为亏损2507.08万元,一季报明确减亏向上。

    捷顺科技方面透露,业绩亏损主要因一季度为公司传统淡季,在全年的营收占比较小,利润贡献较少;同时在行业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主动出击,持续加大营销、技术、管理等方面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实力,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相应费用支出;另外在新业务前景向好背景下,公司持续加大了智慧停车运营、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等业务的投入,但仍处投入期,并未贡献稳定的利润。上述原因影响下,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出现亏损。

    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捷顺科技一季报还透露出一个积极向上的信号:即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智能硬件及平台解决方案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稳定增长,智慧停车运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改善经营与管理质量,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亏损幅度减少。

    多项业务喜报频传

    据了解,除上述智慧停车业务外,今年开年伊始,捷顺科技城市停车、传统设备及解决方案等业务亦喜报频传。

    继1月成功引入深圳国资旗下远致富海作为战略股东优化股东结构、优势互补后;2月,捷顺又携手广东东莞本地龙头企业广东信宏成立智慧停车合资公司,强强联手强势圈定东莞智慧停车市场;3月,捷顺再携手常德国资共建智慧常德,锁定常德智慧停车市场;就在同月,捷顺相继拿下融创、金地、华润、华夏幸福等多个大客户集采项目,至此捷顺科技已与全国地产前12强(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中海、招商蛇口、融创、龙湖、华侨城、宝能、绿城、金地)悉数签定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龙头地位稳固。

    业绩向上未来可期

    回看公司过往业绩,2018年一季度捷顺科技亏损2507.08万元,全年共盈利9362.2万元;2017年一季度其实现净利润886万元,全年净利润2.09亿元;2016年其一季度净利润为623.47万元,全年净利润1.82亿。不难见得,一季度在其全年营收占比中均非常小,且向来呈逐季向好态势。

    智慧停车行业一位长期观察人士指出,近两年,捷顺科技所在智慧停车行业同时面临行业竞争加剧、跨界资本蜂拥涌入、行业产品大幅降价、国内整体经济局势不景气等多重不利因素,在此背景下,其主动转型,发力智慧停车、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等业务,强推智慧停车+生态环境战略,着力打造智慧生态运营商的全新定位,实乃明智之举,战略清晰、方向明确、创新业务也已小有成就,随着后续公司新业务的持续发力、传统业务的不断巩固、以及内部费用的持续有效把控,捷顺科技必将凭借其行业的先发、深耕优势,以及领先的技术、平台、产品、品牌等引领全国智慧停车运营、城市级停车平台发展,推动公司业绩爆发,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