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机构调研热度走高 南兴装备最受关注

2019-03-11 06:42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3月4日至8日),沪指一度站上3100点,随后出现较大调整。机构调研热度则继续走高,周内沪深两市共计8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环比增多8家。

    获调研公司中,63家公司一周股价上涨。其中,科创概念股金固股份涨幅最大,一周上涨约53%。湘潭电化涨幅次之,周内涨近32%。此外,顺灏股份、信息发展、东土科技、金新农、达实智能等8家公司周涨幅也超过20%。

    金固股份于3月7日接待了平安基金和国盛证券的联合调研,这是公司2019年以来的首次机构调研活动。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天猫车站”业务的发展情况。

    2018年8月,金固股份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并将平台供应链业务与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进行战略重组,成立天猫车站(新康众)。据金固股份介绍,天猫车站拥有阿里系的数据流量、康众汽配的仓储系统及公司平台供应链体系。天猫车站致力于平台运营,大力发展供应链仓配体系建设。目前,天猫车站业务发展迅速,公司相信未来天猫车站认证的门店会越来越多。

    分行业看,机械设备行业最受关注。机构一周调研了南兴装备、埃斯顿、劲拓股份、安车检测等在内的11家机械设备企业。计算机和化工领域企业亦备受关注,两大行业均有10家公司接待了机构。

    从调研家数看,南兴装备上周最受青睐。3月7日,成泉资本、景林资产、明曜投资和中邮创业基金等在内的超过4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南兴装备上周股价上涨了约8%。

    南兴装备为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板式家具生产线成套设备专业供应商。公司主要生产数控系列加工中心、电脑裁板锯、自动封边机、数控排钻、自动化及其它系列设备。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44.53%;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51.44%。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唯一网络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自去年第二季度起纳入公司合并利润表范围。

    调研中,南兴装备重点介绍了子公司唯一网络的经营情况、市场情况和行业情况等。据介绍,唯一网络成立于2006年,已深耕华南IDC行业多年,主要核心产品为云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云专线、公有云、混合云,目前服务的企业级客户已超过3000家。

    公司表示,唯一网络紧密关注边缘计算的趋势。随着5G与边缘计算的兴起,中小型数据中心的需求将呈现较大增长。唯一网络未来将继续扩大节点的建设,目前已规划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自建数据中心,以满足市场需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