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温泉二期募投项目今年有望开放 天目湖拟再发行3亿可转债升级景区交通

2019-03-09 1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作为为数不多的几家旅游类上市公司,近日,天目湖发布了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上升6.24%。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22.18%,业绩增长平稳。

    继2017年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后,天目湖在2018年年报中再次推出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5元(含税),共计派现600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股。

    景区业务占比超7成

    资料显示,天目湖立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旗下拥有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三家国家AAAAA级景区,以及天目湖水世界、五星级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全国百强天目 湖旅行社和商业经营开发公司,业务涵盖了观光、休闲、度假、主题公园、购物等全方位旅游产业链。

    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24%。分行业来看,公司营业收入主要分为景区业务、酒店业务及旅行社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9502.95万元、1237.64万元,其中景区业务占比超70%。分产品来看,山水园、南山竹海、酒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1.29亿元、0.95亿元,为营业收入前三名。温泉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5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99%。

    对于业绩平稳增长的原因,公司方面称,除了受营收稳定增长的影响外,财务费用下降为主要因素。报告期内,公司仅产生611.52万元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5.3%。

    记者注意到,由于山水园景区内电车无法满足内部运输需求,南山竹海索道运力不足,公司拟发行3亿元可转债用于山水园观光电车和南山竹海索道升级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2.49亿元,投资回收期6.83年,将于2020年完成建设,投入运营后景区接待能力有望提升。

    温泉二期项目年底有望运营

    2017年5月,天目湖登陆上交所主板,作为一家以景区为主业的旅游类上市公司,天目湖在招股书中即说明,公司计划募集9.37亿元,其中,4.71亿元用于天目湖文化演艺集旅游配套建设综合项目,4亿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0.66亿元用于天目湖御水温泉二期项目建设。

    2018年4月25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募投项目变更的议案》。将原计划投入天目湖文化演艺及旅游配套建设综合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本金18,067.31万元及其利息、现金管理带来的收益全部用于天目湖御水温泉二期项目,天目湖御水温泉二期项目投资总额由原计划的6,631.07万元追加至24,000.80万元。

    最新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底,御水温泉二期项目——竹溪谷项目建设完成了各项施工手续的办理以及区内基础道路、桥梁施工建设、山体防护加固等工程建设。

    3月8日晚间,公司对外宣布称,由于实际执行过程中受到施工用地地形复杂、施工期间雨雪天气较多等影响,造成施工难度增加,无法在计划时间内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御水温泉二期项目延期完工,预计2019年底投入使用。

    申万宏源分析师刘乐文表示,“温泉二期项目正常运营后,景区内接待能力将大大提升,同时产品体系更加丰富。项目竣工后预计年贡献营收8322万元,有助于缓解目前温泉项目的经营困境,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